Wednesday, February 27, 2008

用閱讀美麗的文字,保養我的皮骨和大腦


誠如”一則關於朝顏的傳說”裏寫的,”美麗是一種叫你一見之下就忽然心折忽然謙遜的東西”讀曉風老師的文字,就是這種感覺,忽然心折了,謙遜了,不敢頑皮了,忍不住要叫她老師,因為美麗,因為心動。

她說:「我以我的書,你以你的視線,我們終必相逢,在書中某個江山幽極處,某個桃李照堂處」我們是如此的親近,我們在文章中,做了純淨的心靈交流,那麼自然,那麼美麗,因為曉風老師的文字,讓我在讀她的字裏行間,也變美了。

讀曉風老師的散文,好像吃了”餃子”在讀完的剎那,整個人和心都美
了,年輕了、有氣質了,感覺通體舒暢.如沐春風。 如果看了曉風老的石牌與史牌---代擬二二八記念石牌,你為什麼還要有台灣人和外省人的分別呢? 她說:(節錄)

「而今而後
我們渴望
沒有一副肉體因人世的仇恨而受虐
我們祈禱
再沒有一雙眼因他的人凌辱而流淚
讓結了痂的雙肩從此也可以擔當大任
讓哭過的眼睛終於重睹初現的黎明 」

感謝這樣的文字,可以洗濯悲傷的靈魂.。感謝這樣的文字讓我可以用閱讀美麗的文字,來保養我的皮骨和大腦。
You can visit my reading room to view the discussion.

No comments: